寒风股道

教你缠禅57:当下图解分析再示范

(2007-05-31 22:35:44)

部分由于管理层的夜半歌声,本周已经说了4天股票,本ID就来一个大满贯,再说一天,不过下不为例,天天说股票,一周说5天,各位不审美疲劳,本ID也烦了。

看到很多人还是发蒙,因此,就用这两天的1分钟图,继续说说怎样进行图解。当然,这些图解都是可以当下进行的。今天看回帖,好象有人希望本ID在什么QQ上即时发布什么提示之类的,这绝对不可以,QQ对于本ID来说只是用来419的,用来说股票也太浪费了,而且,本ID那4小时是天王老子都不能打扰的,说句不太客气的话,本ID的资金,大概比来这里所有人的资金之和都多,本ID忙着上QQ,出问题了谁负责?所以,最多就这样形式了,很多事情,还是要靠自己多练习,本ID最多就是一个陪练的。

必须要再次强调,不熟练的投资者,一定不能全仓进行操作,基本的仓位应该拿着中长线的股票,部分仓位可以用来练习,否则全仓操作,一旦来几次半生不熟的折腾,到时候连本都没了。而且一定要注意,卖点是在涨的时候出现的,不是追杀出来的,如果你砍了地板价,那一定不是在卖点上。只要是赚钱的,就没有卖错,宁愿卖早,不要卖晚。如果卖错了,就不看这股票,除非有新的买点。

还有,有人误解,认为本ID的方法就是拼命弄短线,这些人大概是跟孔男人学的中文,所以就这水平了。用本ID的方法,如果你选择年线级别操作,那比巴菲特还巴菲特,大概一个年线的买点后,至少到等几十年才有卖点,你就拿几十年吧,就怕你拿不住。还有,如果你是按周线级别操作,那这两年,至少指数上你根本没有卖点。至于按30分钟操作的,在一个30分钟第三买点后的中枢上移中,如果这上移是从10元开始,只要不形成新的30分钟中枢,那么就算到了100000元,你还是要拿着,为什么?没有卖点。所以那些说学了本ID理论就拿不住股票的,自己好好反思一下,究竟你学了什么?

闲话少说,看图解图。


对着图,首先要确定最小分析级别,也就是说,这级别以下的都可以看成是线段,而站在最小分析级别的角度,每一线段就是其次级别走势类型,三个线段重合部分就构成最小分析级别的中枢。

当然这些线段本身,可能都属于不同级别,这问题在前面已经说过了。例如本图,最小分析级别先规定为1分钟级别的,所以所有1分钟级别以下的,都是线段,在图上标记着数字,所有的[N,N+1],都是线段。有人可能要问,01段是跳空缺口,23段上上下下,很复杂,怎么都是线段?因为这都不是1分钟的走势类型,里面没有1分钟的中枢,所以都是1分钟以下级别的,虽然缺口是最低级别的,当然比23段这种要低级别,但在1分钟级别显微镜下,没有区别,都可以看成是没有内部结构的线段。当然,如果你要考察23段的内部结构,也是可以的,但那就不是站在1分钟级别的基础上了。

由此可见,上图可以看成是10段线段构成的,线段中的波动,至少在分析1分钟级别的角度,就是可以忽略不计的。这里有一个地方是可能有疑问的,在23、78段5个带绿箭头指着的地方,似乎可以看成是一线段,但为什么没有?因为在这似乎是三段的结构中,第三段的都太微弱,把图形缩小后几乎就看不到了,对比一下89段带绿箭头的地方,这第三段就明显不同了,所以这是一个1分钟以下级别的上下上结构,而前面的不是。当然,如果你一定要说78段那箭头的地方很明显,那么78、89就合成一线段的上涨趋势了,这也可以,只是如果你是按这个标准的,那么所有和78段箭头位置微弱程度一样的,都要这样处理。本ID还是按图上的标记线段。

线段有了以后,一切都好分析了。当然,在当下时,例如在今早9点30分钟,是没有后面的线段的,但线段的标准,是一样的。你可以很精细地分析56段,是一个上下上的内部结构,其中下一段是跳空缺口,但无论如何,这就是一个线段。不过,由于前面12、23、34构成的中枢只有1分钟级别的,那么其构成第三类卖点的次级别就是1分钟以下级别的线段,这时候,就要考察一个有上下上结构的1分钟的次级别结构了,而56段显然符合这个结构,有明显的上下上,而45段也是符合1分钟次级别的要求的,注意,当考察1分钟的次级别时,就不能笼统地把所有1分钟以下的都看成1分钟的次级别了,因为这里的视点已经不同。显然,这个的45、56,就构成了标准的次级别离开中枢与反抽中枢,而这1分钟中枢的区间是[4087,4122],而56段只到了4077,所以这就是第三类卖点了。

当然,在具体操作中,还可以特别精细地去分析这个问题,56段里的上下上,后上对前上的力度,从下面对应的MACD的柱子面积比就可以判断出不足来,因此这里就有很小级别的背驰,这都可以用当下分析的,当然,这样的精确度,需要操作者十分熟练并且反应与通道都十分快,并不要求每个人都有这个可能,这里只是进行分析,对大的级别,道理是一样的。

同样道理,67段里的内部结构下上下,后下力度也比前下弱,这从下面红箭头所指两绿柱子面积的对比就可以知道,所以这内部就有了背驰。注意,这67中的上,幅度上也很微弱,但时间比较长,是一个小的时间换空间的反弹,所以是可以看成一个上的,更重要的是,这上使得绿柱子回缩到0轴,这就更证明了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有技术分析意义的反弹。

当行情走到6点时,34、45、56这三段,就可以看成是一个1分钟中枢了,当然,这种分法和原来[4087,4122]中枢的分解不同,但站在多义性的角度,这是绝对符合结合律的,当然是一个分解的方法。这分法,就使得23、67成为这中枢的一个震荡,从而可以用力度的方法来发现背驰。对于23、67下所有绿柱子面积之和,显然后者小,所以就知道,67只是针对[34、45、56]中枢的一个震荡,必然至少回抽中枢附近,而对67内部用区间套的方法进行精确定位,具体的看上一自然段的分析。按这种方法,7那买点的把握,就是很简单的事情了。注意,这都是可以当下分析的,根据当下的走势,自然就能把握。如果那7当成是第一类买点,那么9就是第二类买点了,这符合次级别上,次级别下,不创新低或盘整背驰的定义,对比一下2点和9点,一卖一买,都是第二类的。当然,在78里,其中的下也是一个第二类买点,但该买点的级别比9这点要低。

显然,这10个线段,已经组成了一个更高级别的5分钟中枢,结合方式如下:(12+23+34)+(45+56+67)+(78+89+910),该中枢的区间是[4015,4122]。这一点其实由6这个第三类卖点的存在以及后面的背驰,就可以知道,这中枢级别的扩展,是必然的。

注意,这是为了示范才分析1分钟的图,这类图是最复杂的,一般来说,级别越大的图越简单,而操作上,技术不好,通道不好的,一般不用1分钟的图,把级别放大点,这点必须明确。 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寒风股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